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宣讲团在新区举行专场宣讲报告会

 2021/07/23/ 10:5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7月20日下午在兰州新区举行专场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作宣讲报告。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忠出席报告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主持报告会。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张俊宗从历史定位、重大意义、文本结构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全面解读,围绕一个庄严宣告、一个历史主题、一个历史经验、一个历史结论、一个历史号召五方面对讲话进行了深刻阐释。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视野宽广、内涵丰富,进一步深化了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及推进新征程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深刻认识。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新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从新区改革发展和本部门实际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拓展学习深度,提升学习实效。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成果转化到推动发展实践上,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担当作为,持续抓好新区改革创新、产业集聚、对外开放、城乡融合等各项任务,推动国土空间规划、产业项目建设、移民搬迁安置、“陇中河套平原”建设等取得突破性进展。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高质量发展始终,进一步增强新区在全国全省作示范、树标杆的意识,以系统思维、全局思维、科学思维谋发展,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行动推动快发展,为实现“四区两新”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各国有集团公司及省属驻区各单位负责人,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小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共计400余人聆听报告。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