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集团风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筑牢信仰之基 走好赶考之路
——新区各国有企业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0/ 11:2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祁瑞龙 张云 霍鸿宇 窦响灵

  连日来,兰州新区各国有企业集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市政集团:

  奋力书写新时代市政答卷

  新区市政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安排好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以昂扬的姿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集团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急,做好民生服务,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新区快速崛起中展现市政作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锤炼党性,切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力书写新时代的市政答卷。

  城投集团:

  全力实现集团“二次腾飞”

  新区城投集团党委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坚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矢志不渝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革故鼎新的锐气,奋力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全力推进集团“二次创业”,实现“二次腾飞”。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压舱石”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紧紧围绕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目标,做大做强做优主营业务,继续当好新区建设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努力为推动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城投力量”。

  金控集团:

  为经济建设提供平台支持

  新区金控集团党委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总要求,强“根”铸“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筑牢信仰根基,走好赶考之路,为区域经济建设提供有力平台支持。在新的征程上,努力交出优异答卷,谱写金控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农投集团:

  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新区农投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牢牢把握集团改革发展机遇,以集团“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以发展乡村振兴产业为重点,持续拓宽经营范围和项目谋划渠道,不断提高企业自身造血功能,形成以农为基、多元发展的全产业链格局,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商投集团:

  打造外向型经济龙头企业

  新区商投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区不懈奋斗,在新时代争取新的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商投集团作为国企党建联系点,要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中去,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引领全体职工树信心、鼓干劲、促发展,大力弘扬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的实干作风,充分释放发展活力,带动商投集团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努力把商投集团打造成西北外向型经济的龙头企业。

  科文旅集团:

  力促集团产业多元化发展

  新区科文旅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百年党史蕴含的一心为民的初心宗旨,始终把集团产业多元化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加大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腾讯、京东等企业的战略合作,助力入孵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医养健康产业链条。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现代管理体系,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投集团:

  开启化工园区建设新征程

  连日来,新区石投集团党委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在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集团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组织实施,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宣讲等方式,集中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原文、讲感受、谈心得体会等方式,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绿色化工园区建设新征程。

  水务集团:

  推进供排水事业再创辉煌

  新区水务集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为新区供排水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努力指数换取工作的完成指数和新区人民的满意指数。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