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6/ 11:3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祁瑞龙 姜波 霍鸿宇

  连日来,兰州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用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区篇章。

  党群工作部:

  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

  新区党群工作部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党群工作部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群系统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商联招商引资、精神文明示范点建设、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群团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为推动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

  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

  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加快项目建设,完善城乡设施,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开创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助推魅力新区建设的引领作用,加快推动新区与周边重要组团的交通对接。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回应群众呼声诉求,扎实做好供暖、供气、道路等民生保障,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自然资源局:

  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

  新区自然资源局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编制、快速报批事关兰州新区长远发展的空间保障,要切实增强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做优兰州新区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生态布局,加快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

  教育体育局: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校园安全、招生工作、暑期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凝聚人心、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作用,各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对标人民群众的愿望和需求,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公平最大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新区教育。

  科技发展局:

  加强科技创新促发展

  新区科技发展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将大力弘扬坚持真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紧盯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立足本职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争取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信息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成绩,为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卫生健康委: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新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层层带头讲,广泛组织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新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满足新区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不懈努力,为新区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