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7/13/ 10:57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秦川园区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日,秦川园区邀请辖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和子女亲属进学校,为孩子们讲述战火与青春的故事。在新区第六小学6年级3班的教室里,学生们紧紧围坐在抗美援朝老兵张成玉身边,听张成玉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从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炮台村,秦川镇机关党员走进炮台村乡韵记忆馆一边聆听乡村发展故事,一边学习党史。

  党史课一开讲,大家就被该村老党员韩文祥的讲述深深吸引,一边欣赏老物件,一边回味过去的生活。边看边学边悟,在了解家乡发展变化的同时,也对党领导乡村建设取得的成绩有了更深的了解。

  “乡韵记忆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一张张留存记忆的图片、一件件岁月印痕的物件、一个个耐人寻味的故事,生动鲜活,更容易打动人心。”秦川镇党委书记李彬介绍说。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