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丹心 初心如磐
——“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畅叙爱党爱国情

 2021/07/06/ 15:0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记者采访了新区部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倾听他们的心声。

  佩戴着光荣的纪念章,谈起党的百年历程,老党员们难掩激动。

  “非常高兴,非常光荣,党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党员!”抚摸着胸前金灿灿、沉甸甸的纪念章,80岁高龄、党龄57年的陈启世回忆起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难忘时刻,依然兴奋。

  “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我们有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跟着共产党走到今天,我为自己高兴,更为党高兴。”陈启世说。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陈启世也为党的百岁生日送上美好祝福:“祝福我们的党永远年轻,永远朝气蓬勃!”

  陈启世说:“没有党,就没有国家现在的繁荣富强。共产党带领大家过幸福日子,我们要不忘初心,一辈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为党、为人民多做些事情。”

  光荣在党50年,老骥伏枥守初心。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同龄人,73岁的蒋学安深深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

  “这个纪念章太珍贵了,它闪耀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蒋学安捧着手中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万分。

  蒋学安是一名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1994年从老家临夏和政县迁移至中川镇北坪村,1998年担任北坪村一社党小组组长,2003年蒋学安主动参与抗击非典工作,同年被中川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随着兰州新区开发建设,蒋学安主动响应政府号召,带头签订征地协议,北坪村征地问题顺利解决。

  蒋学安还是个“热心肠”,自从拆迁后搬到绿地小区,他积极将党组织关系转移至社区党支部,主动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管是在支部组织生活中,还是平时为人处事上都热心帮助邻里;积极组织辖区老年人成立社区老年协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爱心捐款和值班值守,用行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

  “虽然从工作岗位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身份永远不会退休。”蒋学安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作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中的一员,我倍感自豪。跟党走,是一种信念,一份坚守,虽然我73岁了,但有生之年仍将不忘入党初心,积极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多做贡献。”蒋学安说。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