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牢记殷切嘱托 再创骄人业绩
——新区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07/06/ 15:0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窦响灵

  连日来,兰州新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社会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新区实施“四区两新”战略的实绩实效。

  行程万里初心不忘

  聚焦大局争当先锋

  7月1日下午,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新区“四区两新”发展目标,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要聚焦改革创新、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对外开放等重点领域,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国土空间规划、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临空经济和康养产业发展、“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引水等重点工作,全面梳理国家政策导向和各地发展动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级新区、自贸区和标杆城市的先进经验做法,敢闯敢干,“聚焦大局”当先锋。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勇于担当,真正把心思放在谋发展上,把精力花在干事业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7月5日下午,新区审计局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一路走过的艰难历程,重温峥嵘岁月,广大党员干部都受到了精神洗礼。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审计干部要始终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发挥“经济体检”作用,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审计观,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六稳”“六保”政策落地见效,民生资金安全使用、民生项目高效运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

  项目观摩激发干劲

  比学赶超竞相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新区农林水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聆听总书记讲话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7月2日,新区农林水务局以“项目观摩激发干劲,比学赶超竞相发展”为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农林水重大项目现场进行观摩交流学习。

  炎炎烈日丝毫没有阻挡大家观摩学习的热情,在总投资6亿元的水阜河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现场,清澈的水流、蔚蓝的天空、郁郁葱葱的树木,一幅幅如画的风景映入眼帘。在总投资近百亿的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大斜沟新希望70万头生猪养殖、兰州高金百万头猪屠宰加工等项目现场,在建的现代农业项目规模宏大、场面壮观,展现了新区发展百亿级种养加生态循环产业的广阔前景,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实地观摩,坚定了大家全身心融入新区农林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鼓足了大家干实事、做贡献、创业绩的干劲。大家还参观了上市公司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口蹄疫疫苗生产线,自主谋划建设的兰州新区刘家井滞洪调蓄水库工程,“微喷雾喷+智能控制+统一经营”的信息化高效节水生态灌区中川园区赖家坡高标准农田项目等。

  在观摩中,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大、为之震撼。中川园区农林水务局负责人王瑞表示,作为一名干部,看到园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十分高兴,但也充分认识到与其他园区的差距,将认真学习其他园区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推动所在园区农林水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秦川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连泉说:“此次现场观摩学习,使自己充分认识到农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做大做强现代农业的信心,将全面加快推动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饲草料加工储备交易中心等项目建设,着力把新区现代丝路寒旱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