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开启伟大复兴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在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2021/07/02/ 11:16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兰州新区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的工作状态,全力做好新区改革发展、城市品质、生态环境、民生福祉、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

兰州新区实验小学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兰州电机厂职工在生产车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胜利,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耀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新区商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坚民说:“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王坚民说,将在兰州新区这一大开放大发展平台上,按照“三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带领企业依托新区开放平台和通道优势,围绕“商贸物流、保税加工、城市矿产、临空经济”做实产业,实现商投集团营业收入跨千亿目标,为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用优异成绩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崇清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卫生健康工作者,我的感受尤为深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把健康优先的理念融入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近年来,兰州新区卫生健康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不断建体系、夯基础、提能力、促发展,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驶入提质增效、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已经属于过去,奋斗才是终身使命。我将永远爱党为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新区农林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扶贫办主任张爱明看了实况直播,非常激动,他说:“我将扎实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恩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立足新起点,立足村情民意,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张爱明表示,将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推进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全链条高质量融合发展,努力在乡村振兴征途上闯出新路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宣布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时候,我心情很激动,备受鼓舞,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上光荣。同时,我也深感重任在肩,今后,我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兰州新区财政局负责人李晓彤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抢抓国家级新区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深化新区财税体制改革,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充分用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金字招牌,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优化新区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后,石门沟村党支部书记魏万元深受鼓舞。他说,近几天,村里的头茬高原夏菜上市了,他正带着村民在村集体领办合作社的蔬菜地里抓紧采摘。魏万元说:“作为基层党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带领全村群众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让特色农业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法宝’。”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