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22次】
李东新主持召开新区2021年第二十二次管委会会议
研究推动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大突破等事宜

 2021/06/25/ 11:3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6月22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2021年第二十二次管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审议相关文件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牛成喆、王军、王洋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为助力,深化改革创新,聚力真抓实干,推动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大突破。要切实履行好《条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组织实施,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按照职能分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工作,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加强执法检查,规范执法行为,用法治为各类企业在兰州新区健康发展松绑减负、保驾护航。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把该放的权彻底放出去,把该减的事项坚决减下来,把该清的障碍加快清除掉,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提高审批效率,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发展动力。要聚焦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发现的短板不足,理清工作思路、找准改革路径、狠抓政策落实,精准施策、逐一攻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系统观念,转变思维方式,坚持从市场和群众“赞不赞成、满不满意、高不高兴”出发来谋划和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一手抓基础设施等硬环境改善,一手抓政务服务等软环境提升,加快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新区吸引力和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