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走进新区 >> 旅游动态

新区旅游全线飘红

 2021/06/15/ 11:0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张云

西部恐龙水乐园吸引众多游客玩耍。

  端午节期间,兰州新区假日经济活力十足,旅游市场运行有序、表现亮眼。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89%和90%,较2019年同期增长44%和105%。

  传统文化回归,端午民俗旅游赚人气。假日期间,新区各景区围绕吃粽子、熏艾草等传统民俗,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民俗“大餐”。晴望川民俗文化村举办“粽”情端午话民俗活动,游客可在景区广场、街区尝陇原特色小吃,观古琴表演,体验额头画“王”、系五彩绳、佩香囊等名俗。百川楼推出“粽”情端午大礼包,内含粽子、农家土蜂蜜、特制辣酱、八宝茶、特制帆布包、香囊等。新区农投花卉交易中心开展“采香垂佩 雅歌投壶”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端午期间推出时尚的端午艾草挂饰系列产品。梅园田园综合体举办“巧手包粽”擂台赛,获胜者可获赠梅园自产特产、粽子等礼品……系列活动丰富了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节日氛围。

  避暑旅游火爆,城市深度体验游受追捧。假日期间,以亲水、养生、民俗体验等为主题的新区旅游项目得到追捧。西部恐龙水乐园12周岁以下儿童免费游园、免费乘专列、和平精英城市赛、6月12日-25日持水乐园室内单园门票即可畅玩水乐园室内外双园娱乐项目等活动,深受年轻人喜爱;敦湖富硒温泉养生度假、中川小镇的异域风情狂欢嘉年华、梅园田园综合体亲近大自然体验农家风情等活动也成为出游者的主要目的地。此外,小长假期间,百年奥特莱斯、瑞岭国际酒店、中川饭店、瑞岭国际商务酒店、滨湖国际花园酒店和兰石美仑酒店也推出了折扣优惠活动。新区推出的7条精品旅游线路,更是吸引游客纷纷打卡,端午假期,游客络绎不绝。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