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发布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2021/06/11/ 12:1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民生资讯】

(详细内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6月9日,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发布《2021年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21年兰州新区初中招生计划》《2021年兰州新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同步公布。《方案》明确招生范围为新区范围内六年级毕业学生;在外地(外区县)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在外地就读需到新区升学的符合条件的外来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2021年兰州新区初中招生继续采取对口划拨方式,原则上不允许跨园区流动入学。因实际居住地发生变化,确需跨园区就读的,办理登记备案手续,统一调剂入学,同一园区内原则不予调剂。参与招生的初中学校有11所,参与对口划拨的小学有29所(含1所民办小学),兰州新区贺阳明德学校、兰州新区成功智慧学校今年首次招生。其中一校对六校的小学有4所,一校对五校的小学有1所,其余学校整校对口划拨。具体划拨情况请扫二维码阅读。

  时间节点:

  ◎5月24日-26日:各小学依据国网学籍系统信息对毕业生姓名、性别、班级、户口所在地、家庭住址等信息进行公示。

  ◎6月2日-4日:新区户籍在外就读的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跨区调剂小学毕业生持户口簿、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从“全国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打印的学生学籍基础信息表等证件,到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3号楼4128室办理登记手续。

  ◎6月10日-14日:进行各公办招生学校划拨录取;同步进行甘肃弘毅绿地实验学校录取工作。

  ◎6月15日-22日:进行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统筹安排录取工作。

  ◎6月23日-30日:进行外来归区、随迁子女、跨区调剂等其他学生的统筹安排录取工作。

  ◎7月1日:招生学校张榜公布新生录取名单。

  ◎7月3日-4日:各学校统一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