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21次】
新区召开2021年第二十一次管委会会议
听取期货交割库运营情况汇报并部署重点工作

 2021/06/11/ 12:1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6月10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2021年第二十一次管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听取关于兰州新区期货交割库运营情况的汇报,并审议《关于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兰州新区工作方案的请示》等,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王军、王洋、孙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土地承包法》的贯彻实施,有利于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依法保护农民的农村土地承包权益,调动和保护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政治高度,认真抓好《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宣传贯彻工作,为推动新区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快速梳理新区产业链上下游薄弱环节,以精准招商推动强链补链固链,畅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做大做强做精主导产业,提高产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按照“贸易+金融+产业+物流”一体化发展思路,持续做大规模,加快拓展市场,不断提升新区期货交割仓库影响力、辐射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有色金属期货交割仓库、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技能甘肃”核心区、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等既有平台,增强对生产要素的聚合功能,引导原材料、技术、资本、人才、信息等资源要素优先向区内产业链精准配置,并逐步扩大服务半径,为全省乃至西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抓紧启动兰洽会新区筹备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密切合作,安全、高效、快捷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节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