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移民搬迁工作人员的感谢信

 2021/06/11/ 12:1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张云

  近日,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收到一封来自张家川县派驻新区负责移民搬迁管理的工作人员王亚斌写来的感谢信,感谢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感谢新区移民办的精心组织和移民干部的辛苦付出。

  陇东南地区“8·13”暴洪灾害发生后,张家川县作为受灾县区之一,部分农户房屋损毁较为严重。在与新区移民办充分对接的基础上,张家川县动员和鼓励受灾群众到新区安家落户。

  2021年3月9日,张家川县政府安排县、乡、村三级干部带队,组织首批15户53人顺利入住新区,成为全省首批到新区的搬迁群众,拉开了搬迁移民入住兰州新区的序幕。

  “在新区移民办的精心组织下,在最短的时间内安排入住,过渡安置房装修一新、宽敞明亮,让张家川县群众体会到了新区移民管理干部的热情。”作为张家川县派驻新区的驻守工作人员,王亚斌负责与新区移民办对接和群众入住后的协助管理。

  在工作过程中,王亚斌目睹了新区相关部门上下协调、工作人员跑里跑外,为搬迁群众解决入住手续办理、随迁子女入学、就业务工推荐等繁杂事务。

  “特别是新区移民办实行的‘一对一’干部联系搬迁群众服务机制,深得大家好评,我们对新区移民干部尽职尽责、实干肯干的作风印象深刻。”王亚斌深有感触。

  目前,张家川县群众入住新区近3个月,已逐步融入新区发展建设大局。看到搬迁群众在新区安居乐业,王亚斌深感欣慰。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受灾群众的关心,让我们在新区安居乐业。”谈到入住新区的感受,来自张家川县梁山镇岳山村的李存顺激动不已。

  “我们一家都顺利找到了工作。目前我当保安,月薪2000多元;妻子在做道路清洁,工作轻松,工资2300元;儿子在恒大集团上班,月薪8000多元。”李存顺笑着说,住上了带电梯的楼房,家中小孩也顺利到新区经纬印象幼儿园就读。

  据了解,按照“将兰州新区作为全省灾后恢复重建移民安置主要承接地”的要求,新区将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联合迁出地政府聚焦群众关切,稳妥有序推进异地搬迁安置工作。截至目前,新区承接来自张家川、文县、武都、宕昌等地临时过渡安置群众84户247人,随迁子女全部就近入园入学。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