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新区组织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会议 王忠先主持

 2021/06/08/ 11:2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为进一步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6月4日上午,新区组织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会议,邀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成员、省检察院四级检察官马如栋作宣讲辅导。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主持会议,新区领导王洋、张勇参加会议。

  马如栋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执行要求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辅导。

  会议强调,“三个规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防止领导干部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和违反规定过问案件的“高压线”,必须高标准严格抓好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各园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以身作则,自觉严格执行;政法各单位要重点落实好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公检法司要带头走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开展宣讲,实现对新区部门、单位和本系统的全覆盖;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大力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为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与会领导干部签订了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