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准考证6月4日起发放

 2021/06/04/ 10:08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1年普通高考准考证将于6月4日开始发放。

  据悉,普通高考准考证必须由考生本人领取,不得代领,一人一证、持证考试。同时,为保证全省考生“应考尽考、应考俱考”,实现“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传播疫情”的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目标任务,考生在领取准考证时,除提供学校及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要求的资料外,还应提供本人签字的《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考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构成考生健康档案。

  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广大考生须妥善保管准考证,认真阅读,做好考前各项准备,不要把准考证拍照发在网络平台上,以防个人信息泄露。

  我省高考实行统一使用文具制度,考生只需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严禁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一经发现将取消高考资格,视情况轻重暂停参加高考1-3年,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苏家英)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