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厅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1/06/01/ 11:17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5月28日下午,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忠带领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来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厅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及新区领导任小东、王军、王洋、孙敏、张勇、罗耀宗参加开班式。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被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走进“八办”纪念馆,面对党旗,杨建忠率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杨建忠等党工委班子成员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聆听,悉心领悟,参观了《热血陇原——八路军驻甘办事处与甘肃抗日救亡展览》和《民族脊梁——甘肃抗战人物展》,并与讲解员互动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党史细节。一幅幅传承着红色基因的图片、一件件镌刻着红色记忆的文物,昭示着革命先辈的斗争智慧和斗争艺术。

  杨建忠指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八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和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目的就是引导班子成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营养智慧,提振奋斗精神,激励大家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矢志不渝、勇于斗争、攻坚克难,持续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杨建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

  增强开拓奋进的信心、勇气和力量。党工委班子成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学在先、作表率,认真按照读书班的安排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带动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在前面、干在实处,推动新区破茧蝶变、腾飞跨越。

  杨建忠要求,大家要静下心来学习,用心用脑学,切实把党史学深学透。要潜心研究领悟,通过深入学习和研讨交流,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所得转化为谋划改革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解决问题的办法,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天,杨建忠还带领班子成员参观考察了兰州奥体中心和万达茂项目建设情况。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