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
兰州新区综保区:产业多元化发展 外贸“朋友圈”扩大

 2021/05/25/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产业呈多元化发展,外贸‘朋友圈’不断扩大。”日前,“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云座谈举行。谈及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发展现状时,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洋作出如上表述。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综保区功能加快完善。“我们采用‘联合办事大厅一站式服务’‘代理公司全程代办’‘7*24小时海关预约服务’等系列措施,为企业项目入驻提供全周期服务。”王洋说,积极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先进经验制度,“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委托加工”等多项制度落地实施,为企业落地开展业务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产业呈多元化发展,外贸朋友圈不断扩大。王洋介绍,综保区运营以来从单一电子产品加工初步发展成木材加工、粮油加工、新业态等多元化发展格局,检测认证、服务外包等新业态也实现零突破,跨境电商业务增长迅速,1-4月突破6万票,同比增长超100%,1210业务贸易额达到778万。经贸往来从东南亚逐步扩大辐射至中西亚、欧美等地的近30个国家和地区。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产业集聚初步形成。数据显示,一季度兰州新区新引进包括电子产品加工、木材加工、中药材等在内的10个项目。区内现有电子产品加工项目11个;粮食加工企业4家,年生产能力可达60万吨;木材加工企业3家,主要从新西兰、俄罗斯等地进口原材料,加工后销往美国、英国、越南等市场。

  王洋最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国家、省市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政策叠加优势,以“实体立区、贸易强区、物流兴区”为发展思路,持续扩大实体产业规模,强化特色产业支撑,加强区域合作、深化“区港联动”,加快推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创新步伐,不断提升综保区的规模效益和溢出效益。(完)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