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
以开放锚定未来 兰州新区积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2021/05/25/ 14: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为国务院批复的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被赋予“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战略使命。近年来,兰州新区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先后获批建成综合保税区、航空港、铁路口岸、国际通信专用通道,目前初步形成“一区一口岸一通道”立体化开放格局。 

  近日,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研究室副主任李伟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兰州新区云座谈会议上分享了兰州新区对外开放的最新成绩:2020年进出口贸易总额占甘肃省、兰州市比重分别达到10.9%、30.9%,对全省对外开放合作的示范引领作用正在加速形成。 

  兰州新区地处兰州、西宁、银川3个省会城市的中心节点,座中六联、承东启西,对内辐射甘肃、陕西、宁夏、青海、新疆、西藏六省区,对外联通中西亚、南亚、欧洲等地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大陆桥的重要节点。兰州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翠青介绍,兰州新区目前拥有综合保税区、航空港、铁路口岸、国际通信专用通道“一区一口岸一通道”立体化平台和粮食、跨境电商网购保税、直邮模式监管中心等特殊口岸,获批“兰州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国(兰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已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 

   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洋说,未来兰州新区将实行高水平开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全面提升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兰州国际空港和各类开放口岸建设运营水平,以兰州新区为重点片区积极申建中国(甘肃)自由贸易试验区,申报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向西向南对外开放新高地。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