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
推动新业态发展 兰州新区商贸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2021/05/25/ 14:56 来源:央视网

  近年来,兰州新区的商业发展欣欣向荣,第三产业运行平稳,商贸服务贸易数据逐年递增。

  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云座谈上,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局长王岩山表示,兰州新区主要通过完善市场体系建设、推动商贸服务功能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推动新区商贸体系建设。

  王岩山介绍,近年来,兰州新区陆续建成百年奥特莱斯等商业综合体42个,紫金商业广场等大型商场25个,红星美凯龙家具商场签约入驻企业130多家,万利城入驻商户850家。培育发展瑞岭国际—彩虹城周边、绿地、兰石、中央广场、职教园区等六大商圈。建成国源、舟曲新苑等标准化农贸市场3个,商贸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王岩山表示,兰州新区通过鼓励发展“夜市经济”“地摊经济”,推动“互联网+”、平台经济、社区商业、同城配送等新业态发展,加快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以汇聚名优餐饮、休闲娱乐、购物旅游、民俗展示、增加城市烟火气等特色内容为主,打造了集吃、购、游、乐于一体,经营品种丰富、消费选择多样的紫云街夜市商业街,规划设立了九处地摊分布区域,极大提升了城市服务功能。

  同时,兰州新区全面规范成品油、家政服务、再生资源、二手车销售、拍卖等特殊行业运行,梳理行政事项160条,逐项明确设定依据、办理要件及工作流程,集中发布于政务平台,确保“企业进退有据、执法有规可依”。规范了行政管理,优化了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