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新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2021/05/18/ 11:2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5月17日下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推动兰州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意见》《关于4月份绩效考核结果的请示》等,研究新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及新区领导张爱胜、牛成喆、王军、孙敏、张勇、罗耀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统筹好发展质量和速度、统筹好民生保障和改善、统筹好深化改革和开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强化国土空间规划,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决贯彻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新区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绿色发展”主题,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财政资金投入、风险防控、考核评价等机制,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兰州新区“极、地、台、区”战略定位和“四区两新”建设目标,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各项重点任务保质保量落实,为兰州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