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刘长根在新区调研移民搬迁和环保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1/05/18/ 11:2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副省长刘长根5月15日到新区调研移民搬迁和环保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期完成全省灾后移民搬迁安置任务;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安全发展、绿色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雷思维,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文玺,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领导张爱胜、罗耀宗等陪同调研。

  刘长根一行首先来到新区承接全省灾后移民搬迁安置项目建设现场,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规模、户型面积、工程造价、产业配套以及搬迁对象的确定等有关情况,对新区移民搬迁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长根指出,新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把承接灾后重建易地搬迁和生态移民安置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省上相关部门和新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快安置区生产生活、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全力做好搬迁群众就业创业、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快、融入好、能发展、早致富”。

  随后,刘长根一行来到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听取园区安全生产和污水治理回用、废水净化处理以及处理后的达标排放指标等情况介绍,仔细查看污泥处理设施,并就“三废”的处理方式与技术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刘长根要求,化工园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要求,围绕废水废气废渣处理、应急管理、节水降耗等方面,优化处理工艺,狠抓过程管控,把化工园区打造成国内技术最先进、要求最严、标准最高的绿色高端化工园区。

  调研中,刘长根强调,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好国家级新区的平台作用,积极谋划好产业发展布局,守好生态环保底线,推动新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列,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以生态移民搬迁为突破,以特色产业为支撑,持续保持好经济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