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带队检查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推进园区污水处理危化品管理
全力打造最安全的绿色化工园区

 2021/05/07/ 10:2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4月30日下午,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带队到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开展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检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军同行检查。

  杨建忠一行首先来到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安全环保管控平台,实地查看检测平台运行情况,听取相关人员关于安全环保和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保证企业安全平稳运行。杨建忠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精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升企业安全度;要加大员工安全培训力度,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做到安全规范操作。

  随后,杨建忠一行来到化工园区西区和专精特新园区B区项目建设现场和相关企业,查看了施工建设进度情况,他要求相关单位抓住项目建设黄金期,严格现场施工管理,既要保进度更要保安全、抓好环保工作。

  杨建忠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防控重大风险隐患。要加大危化品的监管力度,提高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要加快应急管理指挥调度、监测预警、抢险救援等智慧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智慧化、信息化管理水平。要规范安全施工组织,做足做细防护措施,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规范施工。要对标全国最好、争当全国一流,高标准推进园区污水处理、危化品管理,全力打造最安全的绿色化工园区。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