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新区各部门各园区迅速贯彻落实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

 2021/05/07/ 10:2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张云 唐学仁 魏晓倩 霍鸿宇 姜波 祁瑞龙 李佳丽

  “当前,兰州新区正处在破茧蝶变、加速腾飞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信心再出发,立足‘三新’向前进,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着力补短板、夯基础、扩增量,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和综合实力。”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在新区引发强烈反响。连日来,各部门、各园区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

  4月29日,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任振鹤省长的讲话,深刻阐释了新区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中的分量和作用,对新区在“十四五”期间立足“三新”大背景,紧盯“三个一”目标实现大发展、大跨越,进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饱含期待、寄予厚望,是指导新区干部群众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任振鹤省长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牢改革发展、创新突破意识,淬炼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志气胆识,紧紧围绕新区“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党工委中心工作,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三服务”工作提质竞进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统筹推进党的建设、综合协调、宣传思想、督促落实、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的具体行动,站位全局当高参,敢闯勇创树标杆,充分发挥“排头兵”和“首发站”作用,坚决当好党工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努力在服务推动新区打造“四区两新”目标的生动实践中体现担当、贡献才智。

  4月28日,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分析把握新区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勤练内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加强对国家级新区、经济特区改革发展创新举措的学习掌握,不断丰富和扩大自身知识储备,为更好更优参谋辅政做好预习课、打下好基础。要增强奉献精神,争做无怨无悔的“耕耘人”。始终不忘筚路蓝缕的“来时路”,走好破茧蝶变的“脚下路”,坚定大有可为的“未来路”,树牢“干好本职就是为新区发展负责”的理念,不断提升格局站位,发扬“三牛”精神,勇于担苦担重担难担险,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推动各项工作守正创新、开拓奋进。要积极主动作为,练就争创一流的“硬本领”。对表对标自觉扛好工作责任,聚焦新区“极、地、台、区”战略定位,围绕产业集聚再加力、集成改革再深化、创新驱动再突破、对外开放再加速、产城融合再提质,优质高效做好统筹协调、参谋辅政、督促落实、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力服务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4月28日下午,兰州新区经发局(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国家赋予新区的战略使命,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发展、描绘蓝图,加速聚要素、增量级、提质量、强功能,在产业集聚上再发力,在集成改革上再深化,在对外开放上再加速。全体干部要对标要求,在修改完善新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纲要和新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时,主动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抢抓重大政策机遇,着力探索具有西部特点、甘肃特色的新区发展之路。

  4月30日,兰州新区财政局(国资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围绕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重大政策叠加机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着力深化现代财税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进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更好发挥财政保障作用、金融支持作用和国企支撑作用,助力新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4月28日晚,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教育考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是在兰州新区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任振鹤省长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新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会议精神,坚持世界眼光、国家标准、区域特色、全省标杆,准确分析把握新区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区教育事业朝着既定方向快速发展。

  4月30日,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分类施策,保障绿色化工园区建成区、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区和表面处理产业园区、职教园区B区、高铁片区及东南片区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增加道路配套实用性。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轨道交通5号线、兰州枢纽客运东环线、中川经黑石、石洞-什川快速通道、中川-安宁快速通道和中川-永登高速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推进G341立交、G341白银至中川一级公路尽快通车;全力保障和推进机场三期、中兰客专、兰张三四线、机场环线铁路、中通道及新区南站、清傅公路建设,积极推动新区与周边重要组团的交通对接,深度融入兰白都市圈、兰西城市群建设发展。加快推动筹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促进新区城市治理科学精细、城市运行高效有序、城市品质大幅提升、智慧城市协调发展。

  4月29日下午,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新区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从坚持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健康新区”建设、加强卫生人才培养,提高服务质量、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优化公共卫生服务、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等七方面入手,坚持高起点、高站位,进一步擦亮国家级新区金字招牌,坚持世界眼光、紧盯国家标准、体现区域特色,抢抓国家重大政策叠加机遇,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大胆闯、率先试、出经验,全力推进“健康新区”建设

  实干攻坚 奋力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4月28日下午,中川园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动员园区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开拓奋进,实干攻坚,奋力推动中川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园区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按照“世界眼光、国家标准、区域特色、全省标杆”的要求,突出高质量快速发展“这一主线”,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两大重点”,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改革创新、依法治理“三大保障”,全面实现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四大提升”,凝心聚力把中川园区打造成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基层党建引领区、改革创新先行区、产业集聚样板区、城乡发展融合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和人民生活幸福区。

  4月28日下午,西岔园区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抢抓机遇,奋力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技能甘肃”要求,坚持把推动产教融合作为园区发展的重点方向,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切实解决院校在办学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要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高效率服务项目建设,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高标准实施现代农业,提升现代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水平,在新区乃至全省树标杆、作示范。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