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深圳第七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王伟中:深圳慢进也是退

 2021/04/28/ 10:14 来源:经济观察报 记者 张锐

  经济观察网  4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指出深圳在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困难、挑战,并提出深圳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王伟中表示,深圳的综合实力、产业竞争力、创新要素集聚力等方面,与国际先进城市还存在较大差距。在争当全球标杆城市的赛道上,深圳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

  王伟中指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较大压力,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仍比较突出;城市治理承压明显,发展空间不足,资源要素约束更紧;原特区内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民生供给仍存在短板弱项。

  王伟中认为,未来5年是深圳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深圳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是,瞄准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圳在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跻身全球城市前列,新经济发展国际领先。深圳在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走在全国前列。深圳经济总量超过4万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超过1.5万亿元,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9万元。

  王伟中亦表示,到2030年,深圳建成引领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城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跃上新台阶。到2035年,深圳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深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先进城市之林,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