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专项检查

 2021/04/27/ 11:3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近日,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加油机专项监督检查,并联合甘肃省计量院对辖区内全部在用加油机进行了强制检定。

  检查中,对个别存在误差过大的加油机,检定人员严格按照《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进行现场调试,确保每把加油枪量值准确可靠。此次检查共完成11家加油站65台加油机258把加油枪的强制检定。经过对部分超误差的加油机进行调试,合格率均达到100%。对于检定合格的加油机,在醒目位置粘贴了绿色合格标志。

  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加油机最大允许误差为±0.3%,检定周期为6个月,若消费者在加油时发现加油站存在加油机超期未检或油量误差较大等行为,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或举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