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李东新主持召开新区2021年第十三次管委会会议
安排部署持续深化改革和社会救助等重点工作

 2021/04/16/ 11:1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4月14日下午主持召开新区2021年第十三次管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推广借鉴上海浦东新区有关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的通知》,审议《兰州新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实施方案》等,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牛成喆、杨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浦东开发开放和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学习借鉴浦东新区经验与兰州新区实际结合起来,持续深化系统集成改革,聚焦政府效能、要素配置、创新开放、城市治理等方面加速突破,大力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塑造新优势,努力把兰州新区打造成为西北地区集成改革先行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将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聚焦制约新区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改。要主动对标浦东新区,全面对照已推广的创新措施和经验做法,优化兰州新区改革路径和措施,增强改革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发展实际,加快推出一批理念新颖、举措有力、成效明显的改革举措,持续为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优化营商环境增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关键环节、解决思路、时间节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及时总结兰州新区改革经验做法,大力宣传推介,努力创造一批全国叫得响、全省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会议强调,要加快释放兰州新区改革发展红利,推动社会救助工作稳步提标扩面,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整合用好政府、社会、家庭康复救助资源力量,持续改善新区残疾儿童康复条件,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