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总投资668亿元!新区这些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17/ 09:46 来源:兰州新区官方公众号

  3月16日下午,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召开。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在新区分会场出席大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出席大会并向主会场汇报新区项目情况,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在新区分会场介绍项目情况,新区领导牛成喆、王军、孙敏、张勇、罗耀宗出席,管委会副主任王洋主持大会。据悉,2021年,兰州新区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38个、总投资21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5亿元。

  新区当天集中开工项目共108个、总投资66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58个、总投资388亿元,涵盖了智能制造、绿色化工、新材料、数据信息、生物医药、城市矿产及表面处理、商贸物流等重点产业。10亿元以上项目19个,包括投资180亿元的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园孵化基地、35亿元的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12亿元的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等。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00亿元,贡献税收300亿元以上。

  据了解,兰州新区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 “3个千亿级、3个五百亿级、5个百亿级”产业,补短板、聚集群、强创新、延链条,大力实施产业倍增行动。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持续深化集成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项目尽快建成、早日达效,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丨兰州新区新媒体记者 张鹏翔

  图丨兰州新区报记者 丁凯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