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2021/03/16/ 10:4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建忠3月9日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新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通报2020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审议《关于2021年新区审计项目安排意见的请示》,安排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新区领导王军、杨军、王洋、孙敏、张勇、罗耀宗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新区审计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近年来,新区审计部门自觉落实中央、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区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助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审计机关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定位依法全面履职,立足本位强化贯彻落实,把党的领导贯穿至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聚焦主业抓重点,突出经济监督职能,突出政策保障职能,突出清廉助手职能,加大对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以及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落实的审计力度,重点围绕提振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国有资产管理等领域开展跟踪审计,为增动能、补短板、促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精准发力,强化改革创新和机制建设,提升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新区审计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始终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加严格的纪律约束、更加务实的清廉作风,推动新区审计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