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国企改革发展座谈会

 2021/03/12/ 10:1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3月11日下午主持召开新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听取新区城投集团、金控集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步新区国企改革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主持座谈会。

  会议指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国企改革发展,不断调整优化国企产业结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国企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新区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坚定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信心,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坚定不移把新区所属国有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会议强调,要立足产业和功能定位,充分发挥新区国有企业的突出作用,在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抓好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量和投资量。要着力盘活市场资源,运用市场化手段抓改革、谋发展,树立开放思维,积极推动各国企与央企、省属企业、民企合作,不断壮大自身发展动能。要持续优化国有企业的发展环境,切实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注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加快账款清欠兑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新区国有企业多元化经营,特别是在政策争取、业务协调等方面,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靠前,全力为企业发展服务。

  会议要求,各国有企业要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工作全面开展,奋力开创新区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确保国企成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