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新区党工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杨建忠主持

 2021/03/12/ 10:1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区党工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建忠3月9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审议《兰州新区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实施方案》《兰州新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兰州新区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新区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新区领导王军、杨军、王洋、孙敏、张勇、罗耀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兰州新区各项事业厚积薄发、进位赶超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治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教育工作始终,加快构建兰州新区高质量教育体系。

  会议强调,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围绕提升教育质量,做到为学校松绑、为教师赋能、为学生助力、为家长分忧,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好新区教育改革措施的评价督查和业务指导,把各项教育改革举措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及时收集梳理、推广宣传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营造改革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积极拓展学生学习空间,对有需求的中小学生提供课后服务,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人文艺术修养、科学文化素养和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减轻学生家长负担。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