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杨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3/09/ 16:5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3月6日上午,兰州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开展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主持会议。

  新区领导任小东、张勇、罗耀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新区各级各部门和政法系统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到教育整顿中来,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奋力推动新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区、法治新区提供坚强保障,不断提升国家级新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全面提升新区政法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专业能力、纪律作风。要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明确总体要求,抓住关键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指导、强化统筹兼顾、强化宣传引导,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推力,努力创造符合新区政法工作实际、满足新区建设发展需要的工作模式,打造国家级新区政法机制、法治建设新样板,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实际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高质量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紧扣目标任务,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及时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效、走在前列。

  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园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各镇(中心社区)党委书记、政法委员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