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门槛 涨薪酬 增福利
——新区化工企业招才引智打出“组合拳”

 2021/03/02/ 10:1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在新区2021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上,新区化工园区有多达23家企业进场“招兵买马”,提供166个职位,招聘7135人。为增强吸引力,企业纷纷结合各自发展实际与人才需求,打出了招才引智“组合拳”。

  新区石投集团总经理姜锦介绍,“集团计划招聘1000人,为了更好服务东瑞制药、康鹏威耳、何尉环保等园区内企业,下属专精特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还计划招聘5000人,如此大规模招聘,目的就是满足化工园区企业快速发展人才需求,壮大新区产业工人队伍,为新区打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区进行人才保障储备。”

  姜锦说:“专精特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计划招聘的5000人中,仅应届生操作工就有1800人。为了提高招工成功率,我们特意降低了操作工应聘门槛,把毕业时间限制放宽到了2019年。”

  据了解,对新入职员工,石投集团将专门组织安全培训、岗前培训、职业健康培训等,着力提高员工技能水平,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新工作。

  除了一般的岗位工种,兰州何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还要招聘一名质检中心主任。

  兰州何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定琴告诉记者:“作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而质检中心主任,是担负严把产品质量责任的关键岗位,因此,我们开出了8000-10000元略高于园区其他企业类似岗位的月工资,还强调要有3年以上同岗位工作经验。”

  作为落户新区化工园区的首家外资企业,兰州东瑞制药有限公司对此次招聘的13种岗位,除按岗位区别基本工资薪酬外,还给予五险一金、十三薪以及提供住宿和工作餐的福利待遇。

  兰州东瑞制药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朱冬冬说:“我们原料药基地项目今年将进入试生产阶段,目前需大量用工,公司将提高薪酬和福利待遇,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新区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亚飞介绍,“从建设伊始,我们就通过帮办落实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宣传等措施支持企业得实惠、树品牌,力求以全方位的贴心服务保障企业稳步快速发展。”

  据了解,新区化工园区已有8家上市企业,21家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正在探索企业与高校合作新模式,通过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库,以定向培养或者委托培养的方式,为园区企业储备专业技术人才,提升员工职业技能水平,拓宽升职通道。

  【求职者说】

  在新区发展空间大

  家住临夏的赵静,一早就来到了招聘会。她告诉记者,“新区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快,能给我们年轻人很多就业选择。我比较中意3家企业,看哪家企业更适合我发展。”

  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招聘计划中,有5名生产管理人员岗位,年薪10万-15万元,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德福公司招聘工作负责人苗女士说:“新材料产业在新区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落户新区后发展势头迅猛,用人需求量大。这次招聘会,生产管理人员岗位的薪酬很有吸引力,虽然对专业和学历要求比较高,但咨询和意向签约的人还是很多。另外,入职后表现优异的职工还会享受公司培训,升职空间比较大。”

  福利保障很吸引人

  招聘现场,除了任职条件、薪酬,企业的福利保障也成为求职者关注的重点。不少企业把节假日休息、年终奖金、优惠购房政策、生活补助等福利做了明确标注。

  曾在外地开建筑工程车的杨磊,就是看中了九州通的福利保障,当场填报了配送司机岗位登记表。

  “工资和以前差不多,工作苦点累点没关系,吸引我的是双休、带薪年假和其他福利保障。”杨磊说。

  兰州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此次招聘会上计划招10名配送司机、4名配送员和15名医药代表,让招聘负责人李先生意外的是,才到10点半,配送司机、配送员已招满。

  除了一般岗位工人和适合的生产管理人才,中高层次技能人才依然是企业用工需求的“香饽饽”。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在招聘会上计划招聘20名3D模型设计师、3D打印工程师、材料工程师。

  普锐特招聘工作负责人吕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吸引高技能人才,我们对这3个岗位开出了最高1.2万元的月薪。”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