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时强调
把握方向抓住关键 加快推进新区“四区两新”建设

 2021/02/19/ 09:4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2月9日下午主持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听取新区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和《兰州新区建设发展自评报告》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分析总结新区发展空间规划工作,深入研究谋划事关新区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把握方向、认清形势、抓住关键,加快推进新区“四区两新”建设,确保新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走在前、当表率。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区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新区“四区两新”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走在前,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走在前。要坚持思路再宽一些、再活一点,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在城市发展方式、城市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新区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绿色崛起中创佳绩、做榜样,为全省乃至全国改革发展蹚新路、树标杆。

  会议强调,要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晰新区的城市发展定位,突出资源要素配置能力,创新体制机制,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筑牢产业支撑,激发城市发展活力。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科学考虑战略留白,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等预留空间,把握好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内在联系,优化城市布局结构,让新区更有气质、更具品位、更富魅力。

  会议要求,要从发达地区的高水平规划中学习新理念,使新区新一轮规划标准更高、落点更实。要创新城市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增强新区的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要加快发展新产业,坚持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与招引高端高新项目落地并重,构建产业链,强化创新链,推动产业项目在重点片区聚集落地。要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优化城市功能,注重城市区域均衡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的优良环境。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