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在新区专题调研座谈

 2021/02/09/ 09:0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2月5日,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全国政协委员张萍深入兰州新区就黄河上游水土保持及生态修复示范区建设等工作展开专题调研。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耀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当天,董洪亮一行深入新区现代农业公园、现代农业示范园、绿色化工园区等地,实地开展走访调研,听取新区打造黄河上游水土保持及生态修复示范区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董洪亮说,兰州—兰州新区—白银黄河中上游区域,地域广阔,土质松软,人口密度小,将区域内的垅丘缓坡整治为高标准生态、农业、建设用地,整体性系统化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打造生态安全屏障,不仅可减少风沙扬尘天气和泥沙流入黄河,防止腾格里沙漠南移,也为打造兰白区域经济中心提供了充足空间支撑。

  杨建忠对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和张萍委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多年来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一年多来,新区对于建设“兰州—兰州新区—白银黄河中上游水土保持及生态修复示范区”,打造“陇中河套平原”的思考和调研日益深入,并形成了初步的兰白都市区空间发展规划。他希望新闻媒体、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对这一重大课题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关注,共同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张萍表示,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她继续将“兰州—兰州新区—白银黄河中上游水土保持及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列为国家生态修复治理重大工程项目等作为提案,争取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为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