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新区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杨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2/09/ 09:0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2月7日,兰州新区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新区领导王忠先、张爱胜、杨军、王洋、孙敏、张勇、罗耀宗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相关同志到会指导。新区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任小东主持会议,并作新区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体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进兰州新区“四区两新”建设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执行政策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新区的“发展指数”。要着力维护群众利益,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要着力护航改革发展,严肃查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岗位的违纪违法问题,推动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和社会综合治理体系迈上新台阶。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严肃整治纪检监察工作中监督偏软监督不力等问题,围绕新区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各国有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及主要科室负责人,省市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中心社区书记、主任,各镇班子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