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甘肃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在新区启动
张世珍出席启动仪式

 2021/02/02/ 11:5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张云

  1月30日,甘肃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在兰州新区启动。

  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项目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省科技厅厅长张世荣,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忠习,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肖福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兰瑞出席启动仪式。省药监局局长王胜介绍项目情况,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敏致辞。

  甘肃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是国家强化医疗器械监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包括改扩建9800平方米检验检测实验用房、购置448台(套)检验检测设备,建设放射治疗器械、无源植入器械、医用光学器械、医用生物防护产品质量评价4个重点专业领域实验室。

  甘肃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的落地实施,彻底结束了甘肃省过去27年来没有固定专业化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场所的历史,填补了高端医疗器械相关领域空白,解决了医用生物防护产品质量、放射治疗器械、无源植入器械、医用光学器械等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技术“卡脖子”问题,为整体提升甘肃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该项目落地兰州新区,将对提升新区医疗器械监管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后,张世珍一行还调研了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