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新区召开
生态、绿化、水系项目建设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

 2021/01/29/ 14:5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月26日下午主持召开新区生态、绿化、水系项目建设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杨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水系综合治理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未来发展大计,对优化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充分发挥新区资源优势,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扎实深入推进绿色生态宜居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中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生态、绿化、水系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加大力度建设绿色标杆工程,高质量做好新区全域绿色规划,为长远绿色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全域国土绿化行动,加强资源管理,全面提升主干道路绿化效果,连结形成绿色生态廊道,打造宜居宜业的园林城市。要科学推进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全面构筑新区城市生态屏障和兰州市区北部生态屏障。要着力补齐水利水务发展短板,加快推进引大干支渠封闭改造项目、新区备用水源工程、水阜河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要强化统筹协调,探索创新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构建规范化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体系,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新区样板”。()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