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新区召开
表面处理产业园区和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区建设推进会

 2021/01/29/ 14:5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月26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表面处理产业园区和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区建设推进会,听取产业园区建设及谋划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

  新区领导王忠先、张爱胜、任小东,牛成喆、王军、杨军、王洋、孙敏、罗耀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因地制宜建设表面处理产业园区和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区是发展循环经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对延伸产业链条、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产业自身发展的要求,按照循环经济理念进行布局,通过高标准、高水平的规划设计、招商,达到要素集聚、产业集群、土地集约、生态共保等特点优势,加快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规模化、链条化、产业化,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现代产业体系为定位,加快推动新区表面处理产业园区和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区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统筹布局,实现产业集聚集约发展。要立足园区长远发展,完善基础设施、物流设施配套,促进园区早日投产见效。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对表面处理产业和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发展的要求,始终把生态环保作为项目入驻的前置条件,从规划论证到项目审批、开工建设等各个环节严把准入关。要抢抓机遇、通力协作,争取国家和省市专项资金支持,力争更多循环经济项目进入新区“十四五”项目建设的大盘子。要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按照抓行业龙头、抓产业比较优势的要求,推动重大项目落实落地。表面处理产业园区要重点引进和布局电镀、热镀锌、喷漆、抛光、搪瓷等产业;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区要重点引进飞机、家电、汽车、电子产品及电池等废旧物品回收综合利用产业,纵向拉长产业链条,横向壮大产业规模,充分发挥产业园区的辐射作用和集聚效应优势。要加快专业人才队伍引进和培训,为园区后续建设和运营储备人才。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