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专题会议
听取新区国土空间规划修改方案和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汇报
安排下一步工作

 2021/01/29/ 14:5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月27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专题会议,听取新区国土空间规划修改方案和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国土空间规划修改编制工作。

  新区领导王忠先、张爱胜、杨军、罗耀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党中央着眼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推动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切实将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作为推进新区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尊重科学、尊重规律,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的空间保障。

  会议强调,要注重质量、严格标准,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以新的区划调整为战略引领,扎实推进新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修改工作。要按照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方针,把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入国土空间规划,加快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的可持续发展空间格局。要划定落实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实现“多规合一”,保障各类用地属性的唯一性和空间规划的权威性,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

  会议强调,要本着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让群众宜居、宜业、便利的理念体现到规划的每一个细节中。要严控开发强度,守住建设用地总量、住宅用地占比两条底线。要注重留白、立足长远,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础上,解决好各类规划不衔接、不协调的问题,既要满足保护任务要求,又要着眼于未来发展。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