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专题会议
进一步部署新区“十四五”规划
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工作

 2021/01/29/ 14:5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月26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兰州新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编制工作。

  新区领导王忠先、张爱胜、任小东、牛成喆、王军、杨军、王洋、孙敏、罗耀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情况汇报,以及各部门关于“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情况。

  会议指出,《纲要》是引领兰州新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施工图。要坚持全面对标对表,切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对照省委、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深入分析国内外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准确把握新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充分挖掘新优势,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先行先试,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汇集资源要素,全面促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兰州新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落实打造“四区两新”重点战略任务,确保新区各项工作计划全面融入全国、全省大战略、大布局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立足全面推进新区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和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科学设置各项指标体系,确保务实可行。要坚持项目引领带动,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谋划一批强功能、补短板的重大项目,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要坚持规划统筹衔接,加强与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和各类规划之间的衔接,增强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确保《纲要》有效实施。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