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01/28/ 18:20 来源: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新区管委会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围绕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坚持公开透明,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重点工作内容的信息公开力度,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工作制度,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2020年,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法依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条,公开形式分别为兰州新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新区报,其中兰州新区门户网站发布12条,微信公众号发布59条,阅读量17231人次,新区报发布8条。信息公开主要包括行政法规、规章、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知识、工作动态的公开;行政许可办理流程公开;健康扶贫、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公开;机构改革完成后,部门及内设科室工作职责,联系方式、领导班子成员公开。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特别是针对疫情期间群众关切的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等问题,建立了政务舆情监测、研判、回应工作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回应责任,按期进行答复,对于答复内容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相关要求规范答复。结合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将双随机执法抽查结果在“互联网+监管”系统等网站进行公开,确保监管执法程序、依据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透明、及时发布卫生健康相关信息,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但与党工委管委会信息公开要求及公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意识还不够强,政策解读形式有待多样化,依申请公开回复规范化与时效性还需继续加强。

  2021年,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将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完善工作责任制,提高政务公开实效;进一步强化培训学习,提高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热点公开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28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