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01/26/ 10:33 来源: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新区管委会的领导下,经合局政府信息公开紧紧围绕新区和本部门中心工作,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务实”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工作职能,及时主动更新动态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数量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我局在门户网站“中国.兰州新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其中招商引资工作动态类信息13条,部门年度预决算信息2条,部门工作职责简介1条。利用“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801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中国·兰州新区》;

  2.微信公众平台《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

  (三)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落实政策解读工作,解读政策文件1次,详细解读了《兰州新区“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以《新区出台“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为题,在新区门户网站发布了解读。

  (四)回应舆情关切情况

  收到与招商引资相关的网民留言8条,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仔细调查研究相关问题,详细回复网民留言,有效防止了舆情的发生。2020年,没有与我局职责相关的重大舆情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还有待提高;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务网站、政务微信平台公开信息需进一步整合。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改进完善信息公开联络机制,努力实现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及时、规范、准确,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   

2021年1月25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