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1/01/21/ 18:02 来源:新区原创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新区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新区生态环境领域政务公开工作。围绕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修订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各科室职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的环境空气质量、水源地水质等生态环境保护政务信息。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2020年,依法依规主动公开《兰州新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调整后实施方案》《兰州新区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验收工作方案》等,并及时做好解读方案的公开。主动在“兰州新区门户网站”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公开生态环境保护动态和政策479条、公开机构设置及职能信息1条。

  为保证公众环评知情权和参与权,2020年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新区网站做出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全本受理公示52次,共82个项目,拟批复公示54次,共80个,批复公告11次,共121个项目。公开水源地水质监测信息12次、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信息12次。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将国家排污许可证核发、危险废物转移许可、拆除或者闲置污染防治设施审批、建设项目(含核与辐射类)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涉及销售使用Ⅲ类射线装置的辐射安全许可证核发、延续和变更等信息及时在兰州新区政务服务网上公示,向社会公开。对群众举报投诉信访问题,及时将办理结果向投诉者回复办理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结合 “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将双随机执法抽查结果在“互联网+监管”系统等网站进行公开,监管对象、执法处罚情况等在新区官网进行公示,及时进行政务公开,做到公正、透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新区生态环境局的政务信息公开的深度广度还不够,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需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建设还需要完善。

  改进情况:一是按照管委会的部署安排,进一步主动公开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不断拓宽信息公开内容。二是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做好政务信息及环境管理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坚持应公开尽公开,积极适应互联网环境下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四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业务培训,有效推进环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需报告的事项,今后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新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政务公开工作。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