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1/01/19/ 10:3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月15日下午主持召开兰州新区承接全省灾后重建易地搬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移民办关于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甘肃工程咨询集团关于移民安置总体规划初步思路及农村安置房修建详规的汇报,自然资源局关于移民安置项目规划选址情况的汇报,审议各专责组工作方案,动员新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新区承接全省灾后重建易地搬迁安置工作圆满完成。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承接全省灾后重建易地搬迁安置工作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关部门和各市州密切协调配合,狠抓任务落实,搬迁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各部门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灾后重建易地搬迁安置工作,抓紧调整搬迁计划,强化要素保障,规范管理措施,扎实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后重建易地安置工作安排部署,根据“以民为本、尊重意愿、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依法依规、稳妥慎重”的要求,以有利于搬迁群众安居乐业为目标,适当超前考虑,分期分批有序做好移民安置住房保障工作。要妥善解决搬迁安置群众教育医疗、转移就业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使搬迁安置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积极参与新区建设发展,共享新区发展成果。要建立和完善搬迁群众可持续发展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好后续产业发展和群众就业问题,推动灾后易地安置和生态移民安置工作与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围绕工作安排,把承接灾后重建易地搬迁和生态移民安置工作有机结合,聚焦要素保障,对照责任分解清单抓好落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快、融入好、能发展、早致富”的目标。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