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1/01/12/ 10:50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1月9日下午,副省长刘长根深入兰州新区调研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机遇,高水平编制国土空间规划,高标准做好资源要素保障,全面提升新区自然资源治理能力,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雷思维同行调研。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陪同调研。

  当天,刘长根一行先后深入新区现代农业公园、水阜河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现场、新区未利用地开发现场、东排洪渠西岔滞洪调蓄工程现场、现代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绿色化工园区、机场南侧蓄洪调蓄池及环境整治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新区产业发展、生态修复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对新区近年来在生态修复方面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实践给予肯定。

  刘长根指出,近年来,兰州新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推动自然资源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规划严控、节约利用、保障有力、齐抓共管的土地管理工作新格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拓展新的空间。

  刘长根强调,新区要坚持保护和保障相统一,加强自然资源管理顶层设计,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方案,有效保障各类开发建设用地需求。要全面优化空间资源配置,以城市建设带动城市形象品质提升,推动空间资源向重点平台、重点区域集中倾斜,为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创新样板。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方向,从战略高度对重大规划建设内容进行妥善安排,增强新区发展空间规划的前瞻性,确保规划与未来发展相匹配,满足未来发展需要。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