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十四五”电力规划发展专题会时指出 加快电网基础设施建设 持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

 2021/01/05/ 10:1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2020年12月30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十四五”电力规划发展专题会,听取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负责人汇报新区“十四五”电网规划情况,并就推进新区“十四五”电网项目建设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总经理苏少刚座谈交流。杨建忠指出,要加强规划衔接,科学谋划、高标准布局新区“十四五”电力规划,加快电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为新区“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参加会议。

  杨建忠指出,电力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和重大民生工程,要做好新区“十四五”电网规划顶层设计,确保与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布局结合起来,形成一体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做好“十四五”重点电网项目建设,特别是要加快民生项目和重点产业项目电力配套,确保早开工、早建设、早投用,提供更可靠、更便捷、更智能的电力服务。

  杨建忠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企联动,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细化并整理好各类用电需求,在规划衔接、项目统筹等方面要及时对接,切实提高电网建设的系统性,全面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要将重大项目规划与电网规划紧密衔接,以务实的举措确保电网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苏少刚表示,近年来,兰州新区改革创新氛围浓,高质量发展步伐快,为电网建设发展带来了良好机遇和广阔空间,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加快推进新区电网直接与西部主网相连,统筹推进新区电网规划建设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