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1/01/05/ 10:17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杨建忠2020年12月31日下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兰州新区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和兰州新区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依法治区工作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围绕新区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突出统筹性,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法治新区建设规划,形成常态化法治新区建设评估体系,科学度量法治新区建设成效。要注重科学规划引领,坚持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协调推进,不断夯实高效能治理的法治基础。要深化法治环境改革,完善平等保护制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强化法律在维护群众利益、化解社会矛盾中的权威地位,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加大普法工作力度,着力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教育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依法治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全面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进一步加强研究谋划,提出一批法治创新项目,为“十四五”时期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