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1/01/01/ 10:54 来源:兰州新区报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2020年12月31日下午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平安中国和平安甘肃建设工作会议及省委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会议精神、全省元旦春节暨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审议《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发展扶持政策》等事项,研究部署新区贯彻落实工作和明年经济工作。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完善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步伐。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重点,扎实抓好深化改革、扩大内需、创新驱动、人才培养、生态建设、风险防范、平安新区建设等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决策部署,完善综合保税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推动引导企业以综保区为平台,更好配置资源,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将综保区建设成新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法治新区、平安新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要认真贯彻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保障平安有序出行、安全生产、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推进正风肃纪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