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12/29/ 10:33 来源:兰州新区报

  12月28日,一带一路·润泽(兰州)国际信息港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这是兰州新区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新区在抢占信息制高点、发展数字经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方太,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出席开工仪式。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致辞,管委会副主任王洋主持仪式,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李笠介绍项目情况。

  据了解,一带一路·润泽(兰州)国际信息港由兰州润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6亿元,规划建设高等级数据中心,项目计划于2024年3月前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该项目是兰州新区打造千亿级大数据产业的重要支撑,项目以形成具有千万亿次计算能力的国家级商用算力中心为目标,将为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提供重要基础设施和技术支撑,有效提升新区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项目建成后,将拥有高级别的安全、可靠、稳定的云数据中心,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周边地区提供5G、区块链、边缘计算等数据资源存储,应用和管理,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分析处理,电子商务以及数智金融等服务。

  在构建双循环的格局下,兰州新区将以此次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加快融入“东数西算”产业链体系,深入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经济,推动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新区将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为项目提供最便捷、最高效、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快建设、快投用、快见效,努力把兰州新区打造成为国家大数据创新应用“试验田”和重要的大数据产业基地、西部大数据创新应用高地和甘肃大数据应用特色示范区。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