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注重实效 交流直面关切
——新区卫健系统宣讲五中全会精神侧记

 2020/12/25/ 11:5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连日来,新区卫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组织人员分赴基层医疗机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见实、见效,落地生根。

  每一次宣讲都确保全面准确,每一次交流都力求直面关切。

  12月17日,在秦川中心卫生院二楼,60多名基层医务工作者聆听宣讲。宣讲团成员围绕广大医务工作者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重点宣讲,不仅从理论层面作深入阐述,还以党和国家发展成就、建设改革成果、新区百姓身边变化为例,深刻阐明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并对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作了深入解读。

  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

  12月16日,历时一个月,提升改建后的彩虹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运营。扩租1421平方米、床位扩充至30张,新增中医馆、体检中心、防疫接种门诊持续改造并即将完工……谈及变化,彩虹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振中一脸欣喜。

  借助此次提升改建,这里焕然一新。不但提升了服务,一改“一床难求”的窘境,也为今后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深化医养结合服务,特别是老年康养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振中告诉记者,中心提升改建之初就在楼层设置、床位安排、科室设立,甚至是病房色调这样的小细节上下了真功夫,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就近就医提供便利。今后,他们还将在医护人才培养上持续发力。

  “强技能,才能上台阶。”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仇志强告诉记者,“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对未来五年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也为医院的发展确立了目标和方向。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将沿着既定目标奋力前行,不断强化专业素养,提高医技医术,为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做好社会保障 让百姓共享发展红利

  12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区党工委第三宣讲组举行报告会,新区商投集团党委副书记作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推动兰州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主题讲座。

  讲座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和重大意义、国家“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展望及新区迎来的发展新机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新区分局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新区已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把各项社会保障服务工作用心做到位做细致,让百姓共享发展红利。”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梁晓东说。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