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王忠先调研督查高标准农田建设时强调 打造现代化灌区样板 实现三大效益共赢

 2020/12/25/ 11:50 来源:兰州新区报

  12月23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调研督查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提升改造工作情况。新区各园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王忠先先后前往中川园区下华家井村、廖家槽村,秦川园区上华家井村、铧尖村,西岔园区漫湾村等地实地调研,认真听取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提升改造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工作进展,并就具体工作推进提出督查指导意见。

  王忠先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主要举措。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谋划实施高标准农田提升改造工程,是将传统大水漫灌模式改造为“微喷雾喷+智能控制+统一运营”的信息化高效节水生态灌溉模式,打造现代化灌区样板,以大范围微喷雾喷作为天然的“加湿器”,形成区域湿润小气候,在改变传统灌溉为高效节水灌溉的同时,大幅改善新区生态环境,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推动整个引大灌区灌溉方式“革命”。

  王忠先强调,各园区要严格按照标准做好项目建设,抓住冬季农闲有利时机,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有效时间,加快施工进度;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督促考核力度和统筹协调,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用足用好政策,强化资金支持,积极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全面提高建设、管理、运营能力,筑牢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聚焦科技赋能,推动形成规模化、集约化、设施化、机械化的良好发展局面,打造高科技、高品质、高附加值全域现代农业,实现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